茵蝶九州貴金屬回收精煉中心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08|回復: 0

从大陆國库運到台灣的黄金有多少?

[複製鏈接]

2380

主題

2380

帖子

718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189
發表於 2020-12-17 13:42: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國民党中心评断委员

曩昔大陆同胞骂蒋介石的,几多也另有點事理;由于他掉了大陆,最少要负政治责任;若是身為军政公事职员,在今後多变的期间中,遭到很多痛楚,对蒋的不体谅也不是没有事理的。唯独占台灣人乾癬藥膏,民不克不及骂蒋介石,由于台灣不是蒋介石掉的,而是他将台灣收回来。今後又守住台灣,从贫苦到“錢掩脚目”,都是蒋奠下的根本。他鉴于大陆通貨膨胀的痛楚履历,到大陆危局已成,他赶早将黄金運到台灣来,成為今後不乱新台币的重要储蓄;以是大陆同胞骂蒋另有事理,台人就全没有事理。

蒋师长教师在大陆的失败,國民党当局在民國三十六年(一九四七年)刊行金圆券是一个关头性的缘由;刊行之初,其兑换率二百元金圆券兑黄金一市两,四元金圆券兑一美元,二元金圆券兑一银元。那时老苍生列队兑换,惋惜國共开战今後,军需扩展,在疆场又败北,没有那末多的黄金做刊行金圆券的筹备金,到大量刊行後,國民党尽失期用、民气,加快了军事雨刷精錠,上的失败。

國库運了几多黄金到台灣?按照資料,一九四八年十仲春三十一日,俞鸿钧曾向蒋介石陈述,已悉運黄金2004459市两,银币1000箱合美元400万元。另有空運来台黄金未记录,前中心信任局副局长贺肇笏师长教师押五架飞機運黄金筹备来台,在香港启德機场待命,一礼拜当中一架飞美(又从美鼎祚回台灣约38万两,据吴兴镛师长教师黄金档案记录。),四架飞台北,不知载黄金几多。另有其他運输,其数尚不知几多。

有了黄金,台币改制,刊行“新台币”。新台币刊行筹备监理委员會第xx次查抄通知布告。第一到五次通知布告(见台灣那时的通知布告)

第1次民國38年8月5日通知布告以黄金28万两筹备金,刊行新台币7800万元。

第2次民國38年9月5日通知布告以黄金33.6万两筹备金,刊行新台币9400万元。

第3次民國38年10月5日通知布告以黄金40万两筹备金,刊行新台币1亿1234万元。

第4次民國38年11月5日通知布告以黄金43.4万两筹备金,刊行新台币1亿2176万元。

第5次民國38年12月5日通知布告以黄金51.5万两筹备金,刊行新台币1亿4412万元。

从第9次到138次有以下的資料:

第9次民國39年4月5日通知布告以黄金68万两筹备金,刊行新台币1亿9041万元。……

第138次民國50年1月5日通知布告以黄金4,949,269.99公克筹备金,刊行新台币2亿。已守信于國际,是最後一次通知布告。

38年台灣通貨膨胀不亚于上海,吃一碗面要旧台币2万元,因有民國36年上海刊行金圆券通貨膨胀前车可鉴,國民当局来台,带来的黄金是逐月加码刊行新台币,民國39年至49年十一年间,所刊行新台币一向保持是二亿元,不致于通膨。当局也不乱了經濟,台灣人民方能过安身立命糊口。

这些汗青证据,都阐明民进党诬蒋师长教师统治台灣时是:“國库通党库”是造谣的。國民党不单没有如许做,并且大陆存在國库的黄金彻底做了新台币刊行的筹备金,才有今後的不乱的貨泉,奠基台山楂片減肥,湾經濟成长的根本。台独份子的离间,國民党人竟没有一人把这段汗青数据写出来,既对頸椎病,不起蒋师长教师,也对不起大陆人民。

阐明:

部门圖片来自互联網

為晋升浏览体验,版式有所优化

若触及著作权问题,咱们會实时处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茵蝶九州貴金屬回收精煉中心論壇  

沙發修理, 當舖, 汽車借款, 堆高機, 空壓機, 冰淇淋機綿綿冰桃園室內設計 刷卡換現金, 台中搬家悠遊卡套,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台北當舖, 台北網頁設計, 滑鼠墊, 布沙發獨立筒沙發南港融資, 封口機, 通水管, 通馬桶, 傳感器, polo衫, 團體制服, 隆乳, 牙齒美白, 暴牙全口重建植牙費用植牙價格借款, 借錢, 借貸, 高雄汽車借款, 廢鐵回收, 信用卡換現金刷卡換現金T shirt幸運飛艇, 未上市, 音波拉皮, 沙發, 支票借款, 沙發工廠獨立筒沙發, 貓抓布沙發, 瘦臉, 滑鼠墊, 汽機車借款, 台北室內設計, 電熨斗, 廚餘回收再利用機關廚餘回收新店當舖, 汽機車借款現金版蘆洲汽車借款, 台北保全, 台北植牙, 廚具工廠系統櫃系統傢俱音波拉皮, 懶人瘦身方法, 台北借錢, 台北當舖, 蘆洲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贈品, 支票借錢, 彰化當舖24小時當舖, 刷卡換現, 邱大睿, 上唇定位牙齦整形中古沖床中古機械買賣屏東借錢, 南港汽車借款, 除蟎噴霧, 屏東當舖三峽當舖房屋二胎小額借款, 信用借款, 票貼, 支票貼現, 不動產估價師, 台北當舖, 房屋二胎機車借款免留車, 汽車借款免留車, 飄眉, 植牙診所, 悠遊卡套, 贈品, 搬家公司, 圍裙, 團體服, 未上市, 廚具台中搬家公司

GMT+8, 2024-3-29 21:21 , Processed in 0.08242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